窗簾維護 Curtain Maintain
窗簾清洗的小知識
 
布簾
1. 窗簾清洗布請以冷洗潔精浸泡脫水即可,所謂低溫水洗,即指水龍頭打開的常溫水洗,所以切勿使用溫水清洗,以避免縮水。切勿將直接用洗衣機清洗新的窗簾最好第一次下水是半年之內清洗. 若用2年以上的窗簾下水清洗易破損。下水前請別忘把鈎針取出。
2. 窗簾清洗切忌烘乾,晾乾即可。
3. 木通軌道部份噴亮光蠟,較好拉。亦可作為平常之保養工作。
4. 鋁合金軌道若不易拉啟.可改抽掉繩子以手拉拉啟。
5、窗紗不適宜用洗衣機高速攪拌、脫水。尤其不能漂白、烘乾,否則變形或破壞織布的纖維及花色。
 
絨佈窗簾
絨佈窗簾的吸塵力較強,換下後應用手將窗簾抖一抖,令附著在窗簾上的灰塵自然落掉再放入含有清潔劑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。絨佈窗簾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清洗,可用手輕壓濾水。洗凈之後不要用力擰,使水自動滴幹蒸發即可。
 
棉麻佈窗簾
棉麻質料的窗簾清洗起來較容易,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。除瞭使用洗衣粉之外,最好加入少許衣物柔順劑,可以使棉麻佈窗簾洗後更加柔順。
 
花邊窗簾
飾有花邊的窗簾不適合用力清洗。清洗之前可以先用柔軟的毛刷將表面的灰塵輕輕掃一掃,然後再輕柔清洗。
 
百葉窗
百葉窗可以直接清洗。在窗簾上噴灑適量的清水,用抹佈擦幹就可以瞭。如果百葉窗簾的拉繩比較臟,可以用蘸有清洗劑的濕抹佈清洗。窗簾的拉繩處,可用一把柔軟的鬃毛刷輕輕擦拭。如果窗簾較臟,則可用抹佈蘸些溫水溶開的洗滌劑,也可用少許氨溶液擦拭。
 
羅馬簾
羅馬簾不用常常清洗,平時只要常用吸塵器吸一吸保持清潔即可.
手洗:
1.把羅馬簾全部放下來,先用吸塵器將窗簾上灰塵通通吸乾淨! 
2.將背面繩子解開,並把細鐵條和下軌條取出。
3.以中性洗潔劑浸泡5-10分鐘,用手輕輕搓洗。
4.將窗簾背面朝外陰乾,為了避免褪色,請勿置於曝曬陽光下底下。
5.待窗簾乾後,以80~120度熨燙平整。
6.將窗簾正面與軌道正面黏合後,將細鐵條和下軌穿好,背面繩子綁好,
試拉是否可以平順上下升降即可。
送去乾洗:
將窗簾拆卸下來,送至乾洗店乾洗,完成後再裝上就行囉!
 
拆卸方法:先將羅馬簾後面下方的繩結打開,然後將羅馬簾裡面的鐵條抽出來,最後將整片的窗簾從軌道上拆下來就可以了。
 
安裝方法:先將簾子黏貼於軌道上,然後將鐵條分別插入後再把軌道內的繩子放下來,分別穿入圓孔內(請務必在最下襬的地方把布拉平),然後在最下面的圈圈上面打活結即可。
 
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送乾洗或自己洗,建議清洗前先確認看布料是否會縮水喔!!因為如果羅馬簾洗後縮水後!!鐵條和軌道會跑出來嚇人的
 
 
卷簾
卷簾一般較難拆卸,可以直接在卷簾上蘸洗滌劑清洗。清洗時應特別注意卷簾四周比較容易吸附灰塵的位置,若灰塵較重可用軟刷將灰塵去除,在用清水擦拭清洗。
 
 
版權所有 © 華興窗簾布藝 •地址: 九龍荔枝角青山道588-592號永盛工業大廈3樓05室
電話 : 2717 4346 •傳真 : 2717 4347 •電郵: info@wahhingcurtain.hk